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3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7:26点击次数:字号:T|T

    3月23日下午,校在嘉陵江路校区2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研究生处副处长金建英列席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对年度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解读,希望各教学院部尽快对年度考核量化指标认真分析,提前谋划,积极推进。他指出,今年学校将尽快完善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程思政教育,制定出台相关文件,修订教材工作规程,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抽检工作,继续实施校内评估,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落地实施。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日常教学运行、一流课程和线上课程建设、本科专业调整、评估认证等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通报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介绍了2021年招生计划编制思路和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反馈了2020年校内专业评估结果。随后,各教学院长(主任)就近期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副校长王在泉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教学院部结合时代发展新要求,贯彻“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用新理念、新思维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着力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针对今年重点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紧抓住专业认证(评估)、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教学核心指标,根据进度落实各阶段的任务,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稳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二是要做好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准备,在前期积累和培育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反复凝练,提高申报质量;三是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狠抓质量,为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开展的抽检工作做好缜密准备;四是要规范教学管理,落实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公示制度,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规范教学秩序,牢牢守住课堂教学主阵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五是继续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精准度,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确保我校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高。(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3月\1.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3月\QQ图片20210324165455.jpg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