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二级学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校内检查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5:31点击次数:字号:T|T

    根据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总体安排,为迎接山东省教育厅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整改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7月12日-18日,学校组织校内专家对我校10个二级学院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特别是结合学期初下达的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学院的评估整改工作安排中42项整改任务和89项支撑材料清单指南进行了检查,同时将学院专业认证(评估)的推进工作一并纳入检查内容。

    这次校内检查由副校长张伟星带队,组建了由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王军英教授为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为组员的专家组,深入三个校区,到土木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就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及专业认证(评估)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管理队伍和学院系(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学院领导的整改总体情况汇报、查阅支撑材料等方式,对学院审核评估整改以来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考察,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分两个层次与学院教师、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工作紧扣教师任课情况公示制度、专业负责人选聘、教学研究与改革实施、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教研室活动制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同时专家抽取检查了部分学院的试卷。张伟星副校长多次强调:课程考核是学生学习的指挥棒,各学院要不断加大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的力度,考核方式多样化,逐步推广过程性考核,不断优化考试内容,避免“死记硬背”的考试内容,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专家组组长王军英指出:建立以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为引领的二级学院的质量保障体系,是学校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内容,二级学院应该发挥主动性与积极性,在学校下发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支撑材料目录的指导下,加强制度、细则以及工作机制的建设,促进评估常态化,推动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

    张伟星指出,下半年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我校的审核评估工作的“回头看”,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切实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加强一流本科教育。

    这次工作结合评管体系建设工作,分别对学院汇报和支撑材料准备进行了量化打分和质量排序,为下一步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绩效改革工作做了初步尝试。此次工作,既实现了评估工作的闭环运行,通过研讨又使各学院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进一步推动了各学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和专业认证(评估)工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