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央视频报道青岛理工大学为师生创建个性化“数字画像”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 07:55点击次数:字号:T|T

    10月24日,央视频报道了在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对我校教务处处长苗吉军教授的现场采访。报道称,青岛理工大学近年来坚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为师生创建个性化“数字画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苗吉军处长表示青岛理工大学正在从以下三个角度全面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一是深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构建新型教学模式,首次将学生评价纳入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二是推行全过程的学业考核。利用信息化手段,让学生学习得分随时可见、实时可见,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三是构建智慧化的教与学”。借助智慧教学平台,实时采集学生学习数据反馈给教师,实现学生画像、教师画像两个画像的构建,以此促进学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优化改建教师课堂组织和课堂教学方法、能力,并且探索借助第三方评价,如毕业生、校友、行业企业专家等通过平台进行远程教学评价。  

    此外,苗处长还表示,目前我国高校本科生教材与课程建设落后于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很难在本科课堂中产生。为此,需要学校和行业企业深度协同,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中踏出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路径迫在眉睫。唯如此,高校本科教育方能适应国家数字化强国建设需求,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杨莹;审核:苗吉军)

    报道链接:

    央视频,2023年10月24日《青岛理工大学为师生创建个性化“数字画像”》: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m000046mf4h&albumid=1&cid=pnjmhmwnae30oam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