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校内课程评估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9日 08:11点击次数:字号:T|T

    3月7日下午,教务处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1号教学楼B534举办2023年度校内课程评估培训会。今年拟参评课程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旭丽介绍了校内课程评估的重要意义,并就自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孙好芬教授和刘龙副教授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孙好芬老师结合教育部最新政策,就如何把握课程评估指标内涵谈了自己的认识,并针对课程评估材料的组织与准备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尤其是在借助“雨课堂”、“超星”等网络教学平台和智慧教学工具助力课堂教学方面分享了很多好的经验。

    孙好芬老师分享经验

     

    刘龙老师以课程思政为切入点,结合自己承担的《工程热力学》教学实践和参加教学比赛的心得体会,就如何通过“诗词无痕思政”、“案例时政思政”、“赛教融合思政”、“第二课堂思政”等方式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进行了分享。

    刘龙老师分享经验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均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对课程评估的指标内涵把握得更加准确,下一步的材料准备工作也更加清晰。同时,在课程设计、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创新等方面深受启发。

    校内课程评估制度是学校自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教师建立质量意识,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助力课程建设提升。下一步,为提高教师参与课程评估的积极性,评估结果将与一流课程评选、聘期考核等工作挂钩。撰稿:赵旭丽、邹佳欣;审核:苗吉军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