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5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0:34点击次数:字号:T|T

    5月18日下午,校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5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苗吉军总结了近期主要工作,并对下阶段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把好教材选用的思想政治关,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断优化调整学院专业布局,细化落实教学成果奖等年度考核核心指标。他指出,近期教务处将深入学院进行调研,与学院共同探讨、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政策引导等措施提高教师对本科教学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日常教学运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研教改项目验收、毕业设计抽检答辩、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评估认证等工作进行布置,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进行说明,解读了美育教育、体育教育、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等文件,汇报了招生计划编制、招生宣传情况。随后,各教学院长(主任)就近期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副校长王在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学院要抢抓机遇,以专业认证(评估)、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各项教学工作。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交叉融合发展;二是将工程认证理念深度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将认证工作常态化;三是认真组织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反复凝练材料,提高申报质量;四是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和教师教学比赛,通过各种激励措施提高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五是各学院在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广泛调研、充分论证,贯彻认证理念,突出成果导向,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六是加强政策的宣传,做好解读工作,引导教师重视本科教学,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撰稿:赵旭丽  审核:苗吉军)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5月份教学例会\照片\QQ图片20210519092209.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5月份教学例会\照片\QQ图片20210519092216.jpg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