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认真组织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1:18点击次数:字号:T|T

    2021年5月21日—23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支持,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等单位承办。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博览会的参展和学习交流工作,党委书记王亚军亲自安排部署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组织好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新创业成果参展。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亲临会场,参观了“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就学校科技成果推介宣传与转移转化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谭校长还前往信息化与智慧教育展馆,了解了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等智慧化教学管理创新应用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召开了参展参会部署调度会议,就学校参展布展和组织师生参会学习交流进行了部署安排。4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展会。

    科技处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和此次科技成果展涉及的产业布局,推荐泰山学者郭峰教授团队、兰红波教授团队及环境学院李捷教授团队3项成果参展(面接触润滑油膜测量仪、电场驱动喷射沉积微纳3D打印机、BOD快速检测仪)参展;创新创业学院全面梳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创新创业丰硕成果,凝练我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一批有较高显示度的创新创业标志性成果,遴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孙树峰教授指导团队2件实物展品(激光清洗技术与装备、来福魔方-家庭版智能快递柜)参展,经组委会层层遴选后,以上成果分别在在“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展区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展出。在展览期间,我校展出的科技成果受到了与会企业、兄弟院校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认真做好师生参会交流学习的组织协调和保障服务工作,大会期间每日安排车辆做好参会师生的接送,并做好师生参加展览、论坛等活动的协调安排,让广大参会师生能够充分利用本次展会的交流平台和创新成果,实现交流学习和拓展提升的目的。

    56届高博会以“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心打造了“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两大特色活动,举办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宣介会,近千项大学师生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意设计集中亮相、同台竞技,给参会师生带来全新的体验与感受,开阔了眼界,见证了高校在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在高教行业的创新与活力,见证了实验教学环节的改革与创新。大会特邀教育界著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举办高端学术活动及论坛,内容涉及实验室建设、智慧校园、教育信息化、教师教学、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数字校园、成果转化、课堂教学等多领域,为学校提供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城市融合、教育信息化等实战层面的指导与建议。参展的上千家知名企业推出的许多创新教育装备产品,涵盖了教学仪器设备、实验室及功能教室设备、办公设备、后勤设备、实训设备、体育设施、数字化校园建设装备、绿色校园信息化安全解决方案、E-learning在线及可视化教学与翻转课堂、高校教育装备、教育管理及资源平台软件解决方案等众多类别,为智慧化教学管理提升拓展了思路。

    此次高博会,让师生亲身体验到我国高等教育信息化、智慧化的快速发展,聆听到教育专家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对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教学资源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孙勇 赵丙辰  李良洁  审核:钱均 苗吉军 金祖权 李俊)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