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8日 09:06点击次数:字号:T|T

     

    根据学校党委和教科研党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14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教科研总支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田艳兵主持。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教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明确组织生活会主题,组织党员在会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等,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提高全体党员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认识,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副书记刘崧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教务处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了一年来教务处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深入剖析,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深挖思想根源,进行深刻地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同时党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互评,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党员自评与互评结束后,全体党员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并研究确定3名党员为优秀。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让每一位党员全面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取得了实效。通过沟通和交流,增进了团结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教务处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