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4:36点击次数:字号:T|T

        11月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为教务处、研究生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在泉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提出新时代高等学校所承担的使命就是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学管理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担使命积极作为,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好务。同时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聚焦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全面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大工程”推进工作,突出学校发展目标中的应用型人才定位,把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实现教育教学理念“三个转变”,即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从统一模式培养向个性需求培养转变。

    专题党课中,王在泉指出学院、部门要从整体上统筹党建与业务工作,强化融合意识,把党建工作嵌入工作各环节,融入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积极对标浙江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同类高校,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教学奖惩激励机制,改善育人环境,加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力度,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淘汰“水课”,建设一批“高、新、特”课程,使学生回归课堂,为教育部“双万计划”课程申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窗体顶端

    (撰稿:刘崧,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