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暨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5:02点击次数:字号:T|T

    5月9日上午,专业认证暨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推进会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人事处、学科办、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院长(教学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双万计划”的通知》,结合文件精神就我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就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教务处副处长邵景玲就山东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王在泉副校长结合目前国家、省教育教学发展形势,对我校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总目标,明确了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任务,要求各二级单位围绕目标和任务,抢抓机遇,在一流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传统专业升级改造等方面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环节,取得新进展。

    谭秀森校长做总结讲话,并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在全校上下对专业建设形成科学的态度、科学的认识和科学的方法;二是要以“双万计划”为引领,聚焦目标,强化优势,努力占领制高点,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三是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积极与学校三年专业建设计划对接,发挥专业建设的标杆示范作用;四是要以改革的精神推进专业建设,紧抓快干改善专业建设硬件条件,强化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撰稿李俊、牟宗鑫,审核田艳兵、王雄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