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3:15点击次数:字号:T|T

    5月7日下午,学校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艳兵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临沂校区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田艳兵总结了近期教学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目前部分课程陆续开始考试,要高度重视考试工作,从试卷命题、审核、印制、保管、领取、发放、回收到监考的组织与实施,以及成绩的登录、试卷归档等各环节做好质量把控,组织好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安全。他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各项教学经费的管理工作。教务处近期将对2015年之前立项和近三年结题时间超过半年的项目进行经费清理。进一步加强教研教改项目、国创项目、学科竞赛等项目经费的管理,提高使用效率,确保取得实效。就目前的重点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相关学院要加快推进高水平重点专业群建设和专业对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专业群建设。二是做好专业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以及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各项工作。三是学校将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对专业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四是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更好适应大类招生、专业认证(评估)等工作的需求。五是加强实习管理。一方面实习经费要专款专用、提高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加强实习过程管理,确保实习安全。六是相关学院要依据学校要求做好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七是各学院加强毕业设计管理,认真组织开展中期检查、毕业答辩等工作,做好过程质量监控。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校级教材立项、新的考试操作规程、2018级转专业情况及招生宣传进高中活动进行了通报与说明。对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学科竞赛工作、长江路校区搬迁涉及排课、教材预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2019年的评估工作和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高职学院副院长冯学军就学校申请SQA Advanced Diploma项目资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教育部考试中心自学考试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两个专业基本规范征求了意见。

    随后,各学院教学院长就专业质量标准建立和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一一进行了汇报。

    最后,参会人员就教学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师生座谈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