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汇报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0日 16:42点击次数:字号:T|T

    5月16日,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昊教授为组长,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建筑师赵成中、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李钫、中央美术学院吕品晶教授为成员的专家组来到我校,对我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

    校长谭秀森致欢迎词,副校长张伟星主持汇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班子成员、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各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汇报会。

    谭秀森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建筑学专业评估的准备工作。

    谭秀森指出,作为学校建筑学科的主干专业,建筑学本科专业经过30年的建设与发展,具有了较强的办学实力和发展优势,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学校注重发挥专业评估的提升带动作用,建筑学本科专业先后在2006年、2010、2014年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的三轮评估,2014年首轮通过建筑学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通过建筑学评估,学校不断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更加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加大投入,提高质量,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2014年复评通过以来,学校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二是完善课程体系建设,重新修订培养方案。三是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打造优势学科团队。四是分层谋划学科发展,力争学科建设突破。

    谭秀森强调,各位专家都是建筑界的著名学者教授、行业泰斗,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很高的学术水准和深厚的行业修养,这次莅临学校不仅是检查指导建筑学专业,也是对全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一次鞭策和促进。在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的学术关爱、严厉批评和悉心指导下,学校将遵循建筑科学教育的规律,借鉴国内外院校建筑学科成熟经验,勇于探索、积极研究、善于创新、刻苦工作、认真总结、不断提高,一定能够向专家组,向建筑教育事业交出满意的答卷。

    李昊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专家组进校评估的支持,介绍了本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的工作流程,希望能够通过以评促建,促进学校建筑学专业再上新的水平。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从学院及建筑系基本情况,本科教学体系、教学组织、教学成效,对上一轮本科评估意见的回复,研究生教育情况,对上一轮研究生评估意见的回复,建筑学特色等六个方面汇报建筑学专业教育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先后到学校图书馆、建筑学院资料室、学生作品展厅、营造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模型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