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通知通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58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预报名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4:59点击次数:字号:T|T

    一、学员遴选条件

    1.普通话水平达到一级乙等或以上。

    2.汉语言文学、中文、播音等相关专业优先。

    3.熟练掌握汉语拼音,有较强的发音、审音、辨音能力的教师、公务员、语言文字工作干部、播音员、主持人,从事普通话教学等与语言文字工作相关的教师优先。

    4.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5岁。

    5.在职在编人员,热爱普通话推广工作,有志于从事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身体健康。

    二、学习内容及要求

    1.学习考核内容:语言文字工作政策;汉语拼音、国际音标训练与考核;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测试能力训练与考核;普通话培训与考核。

    2.目的要求: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 常用国际音标、普通话语音知识,提高普通话口语水平,具备符 合标准的普通话发音、审音和测试能力。经测试普通话水平达到一级乙等,国际音标和测试等级标准、测试大纲、测试能力考核合格者,颁发《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和《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

    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报名工作,并于2022年5月31日前

    《山东省第 58 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学员预报名表》(见附件),并于至邮箱jck@qut.edu.cn

                               教务处

                            20225月17


    附件《山东省第 58 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学员预报名表》

    填报单位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

    性别

    民族

    工作单位

    所学专业

    职业

    参加工作时间

    职务及职称

    普通话等级及成绩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1

    2

    3

    填表说明:.职业一栏请在语文老师、非语文老师、演播人员、公务员、窗口服务人员和其他中选择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