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通知通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0:16点击次数:字号:T|T

    关于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的通知》(鲁教语函【2020】7号)要求,教务处将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举办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和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及现实意义,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

    三、活动说明

    (一)参赛组别

    设三个组别: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

    (二)作品要求、作品形式详见鲁教语函【2020】7号文件中要求。

    (三)报送时间

    1.大学生组(含研究生)、教师组于7月10日前交至教材科。

    2.留学生组于926日前交至教材科。

    学校将选拨优秀作品参加省级评选,每组选拔3个作品(古代诗文作品至少1个)。

    四、其他说明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语言文字工作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请各学院加强宣传,高度重视,营造氛围,进入国家复赛的作品,学校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85071122

    邮箱:13969622748@163.com

    教务处
                              20206月8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0 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