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通知通报 > 正文

    关于开展2006年学生普通话培训和测试

    更新时间:2006年05月30日 00:00点击次数:字号:T|T

    关于开展2006年学生普通话培训和测试

    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教语用[ 2000]1号)的精神,按照《青岛理工大学关于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青理工人字[2004]3号)要求,高等院校与口语表达相关专业大学生必须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要求达到国家规定的普通话等级,即二级乙等以上,否则缓发毕业证书。

    本次测试的范围是2005年已参加测试但成绩未达到二级乙等的同学、本科2003级(专科2004级、专升本2005级)学生。请各学院通知到每位同学,配合语言文字办公室做好我校的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

    现将此次学生普通话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本科2003级(专科2004级、专升本2005级)全体学生,已经通过普通话测试且证书在有效期内的学生可以免测,但须将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有效期五年,当年算一年)复印件一份交到语言文字办公室备案。

    二、测试缴费: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鲁教财字[2004]12号)的要求,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为25元(含报名费2元),证书工本费为每本5元,共计30元/人。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后于6月2日前交人事处。

    三、教材征订:教材费5元,自愿购买,以学院为单位到语言文字办公室交费领书。教材涵盖所有的考试题型和题目。测试时从中随机抽取一套测试题进行测试。

    四、报名方式:请各学院在6月2日前将本学院需要测试的学生名单分班级报语言文字办公室,然后组织各班学生认真填写《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登记表》(电子版excel格式可从校园网人事处网站语言文字栏目http://rshch.qtech.edu.cn/yywz.asp下载),填好后四方校区发邮件至rshch@qtech.edu.cn,黄岛校区发邮件至hdrsb@qtech.edu.cn. 并准备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1张(背面写好班级和姓名),与测试费用一起上交,四方校区交至师资科,黄岛校区交至人事处黄岛校区办公室。

    五、测试时间:先测四方校区范围在6月5日至6月11日,再测黄岛校区范围在6月12日至6月20日,周一到周五每半天测试总人数按200人算,周六周日每天按500人算,请各学院根据本院本科2003级(专科2004级、专升本2005级)学生总人数和期末考试情况合理选择测试的日期和天数,在6月5日之前报语言文字办公室,由语言文字办公室统一协调后另行通知最终测试的具体时间。

    六、测试地点:具体测试的教室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语言文字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师资科;测试时学生凭身份证、考试证进入考场参加测试。

    八、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语言文字办公室:85071078  徐老师,86875706  李老师、陈老师。
    附件1:报名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

        2: 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
    点击浏览该文件

     

                                               青岛理工大学人事处
                                               
    青岛理工大学语言文字办公室

                                                        2006.5.29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