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审核评估 > 正文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4日 12:35点击次数:字号:T|T

     

    3月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会上,校长王亚军作动员讲话;副校长张伟星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目的与意义、专家组进校的安排和流程,并对当前评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教务处处长王在泉传达了《青岛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教研室及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山东省教育厅将于今年上半年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为加强对审核评估的统一领导,扎实、高效完成好评建工作,学校成立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评建办公室和专项工作组等机构。评建工作分工作部署、自评自建、学校检查、单位整改、学校预评估、专家现场考察、整改提高七个阶段。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查体”和“专家会诊”,也是对学校内涵建设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事关学校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评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评建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评建工作,狠抓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科学的质量观,转变思维定势,扭转工作惯性,增强提高质量的自觉性、主动性、紧迫感;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对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和任务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有更为清醒的把握,对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完善各项人才培养保障措施有更加明确的方向。

    王亚军强调,评建工作是学校的大事,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需要各部门、单位和全校师生员工通力合作,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各级党政领导都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评建工作“一把手”负责制,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一丝不苟按照评建领导小组和评建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分级落实、有序推进;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评估文件,深刻领会和把握评估重点和指标体系,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评建热情,做到评建工作横到边、竖到底、覆盖无缝隙,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责任。

    王亚军强调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作品,办人民满意教育是学校的神圣职责。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用新标准、新目标、新期盼来看,还有距离。我们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这次“全面查体”和“专家会诊”中找出短板,启动问责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任务落实一步一步钉到位;要怀党心、民心、爱心和良心,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要,全身心投入到立德树人工作中,打好“十三五”翻身仗,做到一张蓝图做到底,相信只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就一定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场

    校长王亚军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张伟星作工作部署

    会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