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学业管理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 关于2014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1日 16:44点击次数:字号:T|T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提升育人品牌,培养具有科学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和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按照《青岛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青理工教务[2014]16号)文件要求,对2014级普通本科学生(不含特殊录取类型者)转专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计划

    转专业计划总人数控制在2014级实际人数的10%,各专业人数可根据学生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拟转专业计划数见附件1)

    二、转专业的条件

    (一)申请转专业者应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在国家计划内2014年录取的一年级普通本科学生;

    2、第一学期必修课课程期末考试平均学绩数≥80,且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20%者;

    3、身体健康。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转专业:

    1、招生时属于特殊录取类型者(含定向生、订单式培养学生、联合培养生、中外合作办学类学生、春季高考学生);

    2、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3、应予以退学的学生;

    4、由外校转学进入我校的学生;

    5、在校期间,受过纪律处分的学生;

    6.欠缴学费学生。

    (三)其他。

    1、艺术类专业中,音乐表演专业不在转专业范围,艺术类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绘画专业之间可以申请互转。

    2、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等三个专业学生从一年级第一学期便开始专业基础课程学习,故从此三专业之外的其他专业通过转专业考试转入的学生,须从一年级第一学期开始学习。

    3、建筑学专业只接收第一志愿考生;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接收第一志愿考生,且只接收第一志愿为建筑学的非一志愿考生,不接收非志愿调剂考生。

    三、转专业程序

    (一)转专业报名

    1、报名时间: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于 2015 年4月 7日至4 月 9日报名。

    2、志愿填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并设调剂志愿。

    3、报名方式:学生到教务处网站下载报名表或者到所在学院办公室领取,填写后规定时间内交所在学院办公室。

    (二)转专业考试

    1.考试时间:2015年5月中旬,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2.考试科目: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或规定课程:无高等数学课程专业由专业所在学院指定考核课程,详见附件1)。由学校统一命题,考试方式均为笔试,每科100分。

    3.考试内容:选拔考试内容与考试大纲详见附件2。

    4、录取成绩:为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或规定课程)成绩的总分数。

    四、转专业录取

    1、相同志愿学生按录取成绩进行排名,择优录取。

    2、所报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如果学生服从专业调剂,将根据转专业录取成绩调剂到缺额专业。

    3、转专业录取名单报学校审批通过后,在教务处网站进行公示。

    4、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不能再转回原专业。

    附件1:2014级本科生转专业拟接收计划及考试科目表

    附件2:大学英语考试大纲

    高等数学(Ⅰ、Ⅱ、Ⅲ、Ⅳ)考试大纲

    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考试课程大纲

    日语、英语、朝鲜语专业考试课程大纲

    社会工作、广告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考试大纲

    艺术类专业考试大纲

    附件3:各学院咨询电话

    附件4:青岛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5:2014级本科生转专业学院汇总表

    教务处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