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申报山东省教育厅2021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0:58点击次数:字号:T|T

    各教学院部、临沂校区、相关部门:

    为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办字〔2019〕76号)精神,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做好优秀教学成果项目储备,按《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预备通知》文件精神,相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与类别

    (一)立项范围。2021年教改项目立项范围主要包括: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层教学组织与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具体可参照《2021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参考指南》(见有关通知)

    (二)立项类别。2021年教改项目分为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专项项目三类,其中:

    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由高校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围绕“立项参考指南”,自主选题进行申报。

    重大专项由高校组织团队,围绕特定立项选题(见有关通知)进行申报。重大专项的子课题,按重点项目进行管理

    为更好发挥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专业类教指委)的引领带动作用,每个专业类教指委可以向教育厅推荐申报本领域重点项目1项,不占用学校限额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提出申请。申请2021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教师,应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二)择优推荐。学院严把质量关积极组织申报,不限项目数量,不对项目排序。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教改项目进行评审,经评审遴选后择优推荐,其中面上项目限额6项,重点项目限额4项,重大专项限额1重大专项子课题限额1

    (三)报送材料。各单位推荐的教改项目,于924号1800前统一将项目立项申请书、申报汇总表和主要教学科研成果支撑材料的电子版发送邮箱:jxyjk@qut.edu.cn。要求:请各单位对申报项目按类别分别建立子文件夹发送。

    联系人:杨莹辉,电话:85071120。

    申报具体情况请查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2021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预备通知

                                                                教务处

                                                             2021914

     

    附:山东省教育厅2021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日程

    (1)9.14-9.24日 撰写申请书;

    (2)9.25-9.29日 校外专家评审;

    (3)9.30日 公布推荐项目;

    (4)10.1-10.7日 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成网上填报和支撑材料上传等工作;

    (5)10.8-10.11日 教务处统一盖章;项目负责人完成加盖学校公章的项目申请书和支撑材料上传。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