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启用“长江雨课堂”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7日 09:29点击次数:字号:T|T

    关于启用“长江雨课堂”的通知

    所有使用雨课堂教学的师生: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利用雨课堂开展在线教学的稳定性,学堂在线建设“长江雨课堂”分中心分散负载,并于2020年382200之后在我校开始投入运行。自3822:00之后起,我校师生可使用新的“长江雨课堂”开展教学活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相应软件与微信公众号名为“长江雨课堂”,软件图标背景色为红色。

    一、原使用“雨课堂”的教师须执行以下操作

    1.下载安装新的雨课堂软件“长江雨课堂”。下载地址(网页版网址):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若之前已经安装过雨课堂,无需卸载,覆盖安装即可)

    2.关注新的公众号。在手机微信搜索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

    3.身份绑定2月230000之前雨课堂”中绑定过身份的教师无需重新绑定;在2月23日00:00之前未绑定身份的教师,须3822:00之后前往“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绑定方法如下:

    搜索并关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点击公众号底部【更多】-【身份绑定】,搜索选择“青岛理工大学”进入绑定页面;

    填写教务系统工号与密码,密码为工号后六位。

    注:教务系统工号有变更的教师,可用新工号直接前往“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

    4.因站点数据对接问题,所有在2020年2月23日00:00点2020年3月8日00:00期间的雨课堂应用数据将无法保留,敬请期间使用过雨课堂的老师于38日周日18:00之前,自行在电脑上导出并保存这期间产生的应用数据,导出方法如下:

    登录雨课堂网页版,www.yuketang.cn

    点击【网页版‘抢先体验’】,选择相应班级,点击右侧【批量导出数据】。

    二、原使用“雨课堂”的学生须执行以下操作

    1.关注新的公众号。在手机微信搜索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

    2.身份绑定2月230000之前雨课堂”中绑定过身份的学生无需重新绑定;在2月23日00:00之前未绑定身份的学生,须3822:00之后前往“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绑定时参考教师绑定步骤,步骤填写学号与密码,密码为学号后六位。

    三、数据迁移及同步情况说明

    2020年3月8日0000所有与教务数据对接的课程(课程旁边带有青岛理工大学校徽)及其班级将迁移至“长江雨课堂”运行自建课程(课程旁边不带青岛理工大学校徽)在两边都会保留,但两边的数据在2020年2月23日0000之后就不再同步了。为保证数据的统一性,请未绑定身份的教师尽快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面向39日及以后的教学活动,须在“长江雨课堂”中重新发布。

    给老师们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四、“长江雨课堂”安装包的新增功能

    “长江雨课堂”提供了桌面共享功能,方便教师对桌面操作进行直播。使用方法与视频直播一致,信号源选择可来自摄像头或桌面共享。直播中,教师可在摄像头和桌面共享之间切换,支持多个摄像头和扩展桌面。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教师面向我校学生开展教学时需使用“长江雨课堂”,如需对外报告、对外开课等,可以在PPT插件端切换回雨课堂公共服务器,无须安装两个软件;这时,所对应的听众则使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2、在“长江雨课堂”服务器,除了由教务系统导入的课程外,师生仍可以自主建立班级开展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关活动,班级参与人员将只限校内师生。如需校外人员参加的班级,请继续使用“雨课堂”公共服务器。

    3、安装了360安全卫士的电脑会影响使用,老师和同学在使用前请关闭360安全卫士。360相关的审批正在进行,需要一定时间。

    4、启用“长江雨课堂”会缓解使用时出现的卡顿、无法登陆等现象,但是原有预案务必保留,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的情况。

    5、由于进行分中心部署是首次采用,不排除在数据迁移过程中会有少量bug,教师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反馈

    注:

    联系人: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科  魏老师 13589341697

    雨课堂技术服务总联系人 冯老师  13045068520

    雨课堂其他技术人员微信

     

     

    雨课堂V4.0使用手册

    教务处

    2020年37日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