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度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5:55点击次数:字号:T|T

    我校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于1121日、22日,分别在嘉陵江路校区、市北校区组织了2022届毕业生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全校共有5790名同学报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恢复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鲁教语函【2020】4号)中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本次测试工作,学校成立普通话水平测试专项工作组,在学校考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情况下测试各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细化、优化测试工作流程,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后勤处、保卫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切实做好测试工作及考前、考试期间、考后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序平稳的完成了本次测试工作。

    学校坚持语言文字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互促进,把“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作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本内容。2019年我校学生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通过率达99.79%,其中二级水平证书达95.56%。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