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0:00点击次数:字号:T|T

    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7911日至17日是第20届推普周。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今年推普周工作进行了部署。我校也将积极配合,大力做好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活动。

    一、准确把握主题,增强宣传实效

      今年是推普周活动举办20周年,也是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开局之年,适逢“八一”南昌起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七·七事变)80周年,为此,山东省语言文字办公室要求各高校等部门要紧扣“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

    二、广泛宣传,积极推广普通话。

    推普周期间,我校将结合学校特点,制订实施方案,开展广泛的宣传推广工作。学校将通过校广播站、宣传栏广播、张贴推普周宣传材料,营造良好推普氛围,继续做好我校学生及教师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工作,鼓励教师和学生取得更好的普通话成绩。引领教师和大学生们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不断提高我校师生对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性的认识,提升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

    三、加强校园使用普通话的力度,提倡教师和学生课堂教学、校园交际沟通语言使用标准普通话,把普通话推广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