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12月份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6:17点击次数:字号:T|T

    学校召开12月份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落实本学期学生离校后的有效教学组织和学生管理问题,充分发挥教学与学生工作协同育人作用,提升工作实效,1213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12月份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刘崧解读青岛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青岛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范》青岛理工大学本科生实习管理办法》等三个近期出台的文件。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曲良波对信控学院学生学习状况进行了全面的学情分析总结了信控学院学风建设工程的重点举措。学生处副处长王振报了我校2021、2022届毕业生深造率情况,并对学工系统学风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工作要求。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俊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传达了全国、省、市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学校就业工作的下一步安排以及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目标。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主任)及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现场交流讨论了学风建设有关工作,结合相关数据分析,重点讨论学生离校后的教学组织及学生管理问题,并就本学期期末考试和下学期补考安排达成了共识。



       王在泉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的重要意义提出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应按季度召开,加强教学学工的一体化联系。围绕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一是保障教学,提升学生学习动力。严格督导学生上课情况,降低学生不及格率,保障教师顺利完成教学任务。预防学生学习态度两级分化,督促学院和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正确引导,鼓励教师在寒假对学生进行辅导、作业考核,完善全过程教学和学业评价,保障下学期期初考试顺利进行。二是严抓学风,落地落实相关制度。通过严肃考风考纪倒逼学风转变,通过教学督导、质量评价、教学工作规范倒逼教风提升,落实“校风、学风、教风、考风”四风联动。三是协同育人,加强教学学工联动。严格学业导师考核,形成学业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多方合力、齐抓共管的协同联动机制,加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建设,抓实抓细学生实验实践教学环节。

    郭建锋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协同努力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就业工作并按照会议精神做好学生平稳有序离校和后续教学组织工作,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管理水平实现新跨越,做出新贡献!撰稿:宋煜萤、刘崧;审核:苗吉军、焦红良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