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4日 08:00点击次数:字号:T|T

    为全面做好2022年高考招生咨询及宣传工作,提升招生宣传师资队伍业务水平,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学校于6月22日下午组织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招生宣传联络员、招生宣传教师、招生宣传学生志愿者和招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苗吉军主持。

    苗吉军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学校招生工作现状及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苗吉军指出,招生宣传工作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落实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提高生源质量、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一环,他强调学院是招生宣传的主体,各学院要做好全年招生宣传工作的统筹安排,加强对招生宣传师资队伍的培训,在宣传时,把学校的办学优势、亮点、特色宣传到位,不断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我校。

    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李伟就今年线下咨询会各学院负责地市进行了说明,对招生宣传教师参加招生咨询会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各学院招生宣传联络员、咨询会招生宣传员、咨询电话接听员要爱校荣校、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以专业的素养、细心的服务、贴心的话语向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展现学校良好精神风貌。随后,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历建刚结合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手册,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招生宣传工作业务培训。

    王在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生源质量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招生宣传是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各学院书记、院长要亲自抓招生宣传工作,科学制定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招生宣传要往前做、往实做、往细做;招生宣传工作人员,既要熟悉招生政策,也要熟悉学校、学院乃至专业的基本情况,在宣传中凝练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扩大学校影响力。就做好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他向参会人员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严守招生宣传纪律,依法依章开展招生宣传,严格按照学校招生宣传培训要求进行宣传,确保宣传信息准确性;三要全面学习,掌握招生宣传技巧和政策,熟练高效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四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保证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平稳、安全开展。

    为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办公室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通过教授专业宣讲、院长讲专业宣传片拍摄、学校招生宣传片拍摄、招生小程序开发等方式打造“云端模式”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线下模式”进行招生宣传,6月底至7月初,学校计划组织180余人次招生宣传教师,奔赴山东省16个地市,参加线下59场咨询会和多条进高中线路,和广大考生家长面对面进行线下宣传,为2022年考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招生咨询服务。(撰稿:李伟、历建刚,审核:苗吉军)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