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8:01点击次数:字号:T|T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处科级干部。

    会上,教务处处长苗吉军总结了近期日常教学工作,并对下阶段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职责分工和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从教学运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评估认证、实践教学、招生工作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他强调各学院要对教授、副教授上课情况进行公示,要严格进行学籍管理,做好学业预警工作;对近期工作做总结发言,强调各学院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进一步做好教学成果奖申报以及第十四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考研率,加强学风建设;继续搞线上一流课程,尽快完善44门线上课程;做好马工程教材统一选用;总结了过去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做好教学改革和研究项目的验收和评审;总结过去评估认证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督促和指导;各学院应做好实习(实训)和实验教学安全工作,准备好综合、设计、创新型实验教学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各学院要配合教务处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招好学生,教好学生,提高生源质量最后苗处长11月份即将召开的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的职责分工安排和大会流程做出了补充说明

    随后,各教学院长(主任)就以前教学工作的不足、以后的重点工作和多个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副校长王在泉做总结讲话。一要提高认识。一流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基础,一流专业是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石。本次一流专业、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对我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要抓住此次难得发展机遇,打造优质优课的一流专业平台。二要加强研究。认真研读文件,准确把握申报工作核心精神;准确研判全国整体申报形势和我校独特优势。“新工科”,这里的“新”指的是新教育,体现在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在准备申报过程中,重新梳理建设思路,针对高等教育当前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运用新理念,形成新的教育方案。三要抓好落实。一流专业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自动化专业认证、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工作时间紧迫,各学院要作为近期头等大事,把握时间节点,抓好部署落实。召开工作推进会,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抓出成效。以申报工作为契机,打好专业底色,提升专业高度,切实提升办学实力,打造“青岛理工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品牌”。(撰稿:刘田,审核:苗吉军)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