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8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4:59点击次数:字号:T|T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8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苗吉军总结了近期主要工作,并对下阶段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从教学运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评估认证、实践教学和招生工作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新生复试和新生的选课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业导师在学生学业中的作用;同时,要加强考风考纪,以防学生在补考中违反考试纪律;严抓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和课堂听课效率;对于青岛理工大学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方案,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广泛的宣传和解释,并根据专业自身建设现状与发展需求,提出改造提升、整合、停招和撤销等专业动态调整申请;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情况进行了汇报,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优质在线课程;课程应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并将各学院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使用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向各位与会人员解释了2022年度省级教学成果奖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工作安排;要加强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和产业学院的建设,各学院应更加重视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招生质量。

    随后,各教学院长(主任)就近期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副校长王在泉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院(部)老师取得的教学成果,并提出了一些教学工作建议,一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要向搞科研一样来搞教学,体现教学中心地位。二要争取省一流专业的评定,重视课程审核评估,加强专业特色的建设,提高专业平均质量,实施本科专业动态调整办法,避免出现专业水平不均匀的现象。三是加强教学质量的管理,希望各教学院(部)加强考核,严格执行教学安排。四是强化教学制度建设及落实,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处理好教学常规工作,体现学科发展水平。五是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产出导向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谋划能力,抓好教风、考风、学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撰稿:刘田 审核:苗吉军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