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形态教材编写专题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0:29点击次数:字号:T|T

    切实提高本科教材建设质量,探索优秀教材的出版创新,716日下午,我校在嘉陵江路校区C2-3-G202报告厅举办新形态教材建设专题培训会。邀请机械工业出版社高教分社副社长王云飞、机械工业出版社高教分社资深编辑李帅、科学出版社工科分社高级编辑潘斯斯等作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张立伟、教材科科长赵茹,来自各学院的部分老师代表参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苗吉军主持。

    苗吉军首先感谢机械工业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对我校教材出版和建设工作的长期支持,希望双方密切合作,为教师出版教材搭建平台,做好保障和服务。苗吉军强调,教材建设要落实课程教学标准,强化课程教学设计,整合各类型教学配套资源,充分发挥教材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把握机遇、创新形式、凝练特色,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建设出一批能支撑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高质量教材,一体化推进课程设计、教材开发和课程资源建设工作。

    出版社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实用新形态教材在双一流背景下的建设与创新》、《创新“十四五”携手共建高质量教材》的报告。报告就“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下的一流教材建设”、“实用新形态教材的创新与实践”、教材建设相关政策解读、教材出版流程和规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参会老师就教材编写和出版中的有关问题与出版社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教师熟悉了新形态教材的编写及出版要求,拓展了我校教材建设的视野和思路,有助于推动我校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建设推进。(撰稿:赵茹、张立伟;审核:苗吉军)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