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5:12点击次数:字号:T|T

    为全方位、高质量做好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715日我校在市北和嘉陵江路两校区分别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临沂校区相同专业纳入严格统一编制和实施范围。

    论证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等兄弟院校,以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建集团、青岛深度传媒集团、中景咨询设计有限公司、海信空调等企业单位共36名专家组成专家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在泉、齐德义出席会议教务处班子成员和科室人员、学院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论证会由教务处组织,按学科专业类别分为组同时进行,分别由教务处苗吉军、杨勇、李伟、刘崧、赵旭丽、张立伟组织。

    论证会上,王在泉、齐德义分别向为我校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的校外专家表示感谢,指出培养方案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保证,并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情况及对应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情况进行逐一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各专业负责人汇报后,按照国家及山东省最新教育方针政策相关要求,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产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并提出意见,为各专业进一步调整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嘉陵江路校区)

    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市北校区)

    第一组论证现场

    第二组论证现场

    第三组论证现场

    第四组论证现场

    第五组论证现场

    第六组论证现场

    学校非常重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此次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指导,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论证会的召开为各教学单位完善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提供了宝贵意见,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撰稿:杨莹辉;审稿:杨勇,苗吉军)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