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专业认证(评估)整改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0:48点击次数:字号:T|T


    7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专业认证(评估)整改专题会议。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在泉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苗吉军汇报了学校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现状及面向问题的整改建议。他从认证(评估)范围内专业及其学院分布、专业目前认证(评估)状态及计划安排、已通过认证(评估)专业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我校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随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田艳兵、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成平作为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在泉对各部门和学院对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已有8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评估),2个专业完成进校考查,在全省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但也应该清醒地看到,与省内同类高校相比,我校通过认证数量还不算多,还存在很多问题。通过本次会议,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将认证理念贯穿于日常的教学与管理中,为下一步认证工作奠定基础。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目前已进入聚焦内涵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学科专业建设是内涵建设的核心。要将专业认证(评估)作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将认证理念贯穿于所有专业中,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努力构建青岛理工特色优势专业群,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谭秀森强调,各相关部门、学院要认真研究、分析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分类、分步推动整改工作的实施与落实,努力建设适应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学科专业体系。针对认证(评估)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对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要加深理解。要加强对专业认证体系的研究,深入理解专业认证理念内涵和标准。三要多下功夫。要在专业内涵发展上下功夫,提高专业自身的建设水平和实力。四要完善制度。教务处要会同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做好专业建设相关政策的制定和修订,进一步完善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绩效考核等相关配套制度,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支持专业建设。五要多管齐下。教务处作为主责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各学院要积极发挥主体地位,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有关部门要高点站位、配合支持,做好服务,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统筹谋划、协调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评估\7.5认证专题会议\照片\IMG_7657.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评估\7.5认证专题会议\照片\IMG_7689.JPG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