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6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8:34点击次数:字号:T|T

    6月30日下午,学校在市北校区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7楼会议室召开6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苗吉军总结了近期主要工作,并对下阶段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从教学运行、教学质量、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实践教学、评估认证和招生工作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他 强调,各学院要按时完成聘课、排课任务,重点检查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充分发挥学业导师的作用;做好教师和学生评教的动员和宣传,认真组织开展督导评教和同行评教;严把教材审查关,推动新形态教材的建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一流课程申报情况、校内外各类评估认证开展情况、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情况以及近期招生宣传开展情况等进行了通报。

    随后,各教学院长(主任)就近期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副校长王在泉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教学院长在教学管理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教学例会的召开形式进行了创新,缩短教务处汇报、布置工作的时间,给各教学院部更多的答疑、交流机会。临近学期末,希望各教学院部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强化政策引导,牢固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二是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理顺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三者之间的关系,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环节,提高课程挑战度,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三是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实行考试过程监督,严格执行问责制度,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四是加强教学管理,严格执行各项教学规章制度,牢牢守住课堂教学主阵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撰稿:赵旭丽;审核:苗吉军)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