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8:21点击次数:字号:T|T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办主任以及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主持。

    教务处处长田艳兵通报了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对下一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建设工作做了布置,从教务系统的完善、多媒体教室建设、教学秩序管理、期中教学检查等六个方面布置近期主要教学工作。教务处分管副处长就我校“十三五”本科专业发展报告、招生工作情况等分别进行了汇报解读。

    王在泉肯定了各学院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中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各学院要对本次申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不断反思、深入挖掘、对标对表,分析专业的优势与不足,做好专业建设,要注重课程团队建设,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针对专业布局优化调整,王在泉强调,各学院要对照2020年版本科专业目录,坚持需求导向,注重结构优化,实现学科专业融合发展,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统筹规划专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王亚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特别向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为学校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做出贡献的教学秘书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着力点,统筹推进专业学科一体化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专业建设,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将初心使命体现在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具体工作的敢于担当、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上,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实际工作上。二是要开展教学工作研究,规范教学管理,提高学校教学工作运行的效率,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到赏罚分明。同时注意工作方法,实施过程中同心同力,注意协调配合,要有部署、有目标、有方案,及时做好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三是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适应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进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内涵提升,做强特色优势专业,升级改造传统专业,坚决淘汰与学校发展目标不匹配、不能适应社会需求变化的专业,加强供给侧改革。四是重视课程负责人和课程团队的建设,不断进行教学研究与改革,加强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凝练特色。五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对教育工作的要求。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于教学工作和教学实践中。最后,他指出,我校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完成了新校区的建设和启用,解决了长期制约我校发展的空间拓展和资源配置问题。“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实现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正式转型,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聚焦“双一流”、“双高”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党委、行政和大家一起,同心协力,砥砺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