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1:07点击次数:字号:T|T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212会议室召开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总结了开学初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上学期在各院部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新学期、新起点,在严格执行上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稳步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他对近期九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包括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立项、教学文件的制定、专业认证评估、招生数据分析、教学基本条件改善、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课程建设申报。要求各院部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学生考勤及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以学生为本,及时解决学生诉求。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日常教学运行情况、招生录取情况、2020届本科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情况以及课程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校内专业线上评估方案、实习实训教学指导性意见进行了说明,布置了本学期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以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信息化教学比赛工作,通报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2020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情况,并对教学质量评价制度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随后,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就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副校长王在泉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关注学生需求,特别是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了解他们对教学的满意度,并根据学生的反馈建议修改完善教学管理工作;二是要严格考试管理,规范监考流程,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三是总结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经验,积极与线下教学相融合,转换教学理念,探索教学新模式,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四是加强教学工作创新,紧跟高等教育改革新趋势,实现本科教学工作新跨越;五是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加强宣传,完善激励机制,将专业认证作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六是认真研究今年各专业的招生情况,为今后专业建设提供依据;七是将各项教学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相结合,精心谋划,明确发展方向;八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规范办事流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