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1:13点击次数:字号:T|T

    8月5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向根老师获文科组一等奖,刘克霞老师获理科组二等奖,王兴蕊、仲照琳、李凯、张媛媛、韩凯五位教师获优秀奖。其中,向根老师的文科组一等奖是我校自去年刘龙获工科组一等奖后连续第二年获该奖项。

    本届比赛历时近10个月,来自全省143所高校4000多名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参与,共有623名选手入围省级初赛,291名选手晋级省级决赛。比赛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政五个组别。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届比赛将复赛和决赛合并进行,网上评审与网络直播相结合,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直播和教学反思直播三个环节综合评判。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64人,二等奖95人,三等奖128人,优秀奖336人。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并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学院(部)选拔赛、校级讲课大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初赛。教务处组织参赛教师开展业务培训、内部经验分享、教学督导指导、校内外专家辅导等多种举措,指导教师精心打磨课件,科学设计教学环节,进行实战状态的模拟和演练;备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克服困难、倾力投入、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参赛材料,提升教学竞赛技能,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采用网络直播方式举行,对直播场地和设备提出了严格要求,教务处、临沂校区、院系部等部门紧密配合,对比赛场地和直播条件进行充分准备,多次进行设备推流调试、选手彩排,不断改善软硬件环境,确保线上直播比赛顺利进行,展示选手的最佳状态。

    本届比赛选手获得的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素养、教学能力方面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本届比赛有效促进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深度融合,对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动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撰稿:教务处;审核:田艳兵)

    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向根老师

    理科组二等奖获得者刘克霞老师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