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本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8日 16:10点击次数:字号:T|T

    教务处召开本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

    7月29日下午,教务处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31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田艳兵处长主持,教务处全体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各分管副处长就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对《青岛理工大学关于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意见》、《青岛理工大学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等教学管理文件进行讨论,并布置了2021年度财务预算等工作。

    田艳兵处长就教务处工作和暑期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立足师生对教学管理需求,仔细查找目前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教务管理系统,进一步充实选课数据,放开部分权限,梳理系统操作流程,制定系统使用介绍,方便师生使用;梳理自编教材情况,为即将进行的省优秀教材评选做好准备;进一步完善直播录播系统和多媒体教室的功能需求;冷静分析、客观对待学校专业建设现状,将校内课程评估和专业评估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我校的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产业专业群建设指标任务,组织学院系统梳理完成情况,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产业专业群建设结题验收工作;进一步做好7个国家一流专业和12个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下好今年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的先手棋;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认真组织好特殊类型考试工作,提前考虑新生入学审核方案。针对需要修订完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等教学管理制度,田处长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特别是教材管理工作,进一步修订《青岛理工大学教材工作规程》,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和水平。同时,要求各科室提前做好暑期校区搬迁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总结了本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梳理了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管理工作目标和重点,教务处必定坚持“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工作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为加速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