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作“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党为国育英才”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6:50点击次数:字号:T|T

    7月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参加教务处党支部“庆建党99周年,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党为国育英才”为题,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118室为教务处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研究生处姜培刚处长一同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王在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作为一个百年大党,必须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始终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更是我们党能够巩固领导地位、永葆执政资格的基础。一个国家的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高校担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将爱党爱国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教务处和研究生处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主要部门,所践行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高度融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和合格接班人。

    王在泉在专题党课中谈到,今年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教学工作面临非常大的困难。教务处党员干部积极应对,与全校师生创新教学模式,克服线上线下教学的困难,很好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授课任务。

    王在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前已进入期末考试阶段,教务处要进一步做好各学院的统筹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全校党员师生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平稳收官。二是要聚焦专业认证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核心工作,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率先垂范、多讲奉献。三是学校目前正处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申报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对标同类高校,明确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撰稿:刘崧,审核:田艳兵)

    (编辑:魏德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