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协调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4:43点击次数:字号:T|T

    3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协调调度会,在市北校区、嘉陵江路校区和临沂校区设置视频分会场。副校长王在泉主持会议,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对线上教学一周来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运行做了布置。他指出,线上教学是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教学方式,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加强对线上教学过程的指导和督导,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对于实践教学环节,各学院要立足学校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结合学校开展的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加强对毕业设计环节的监督检查,创新思路适时启动毕业实习工作;要及早开展毕业生学业审核工作,指导毕业生做好选课、补考等环节,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毕业生学业工作。

    各学院就一周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在线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王在泉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教学院部为开展线上教学所做的充分准备,对广大教师积极调整、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疫情挑战,各学院和广大教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认真研讨、克服困难,为学校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各相关部门、教学院部要紧密配合,建立统一的校院联动机制,确保线上有序推进;要做好线上教学总结改进,注意吸收师生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和优化线上教学的形式,注重做好先进典型案例的推广,避免模式单一、开课一刀切等问题;要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有机衔接,遵循教学规律,本着质量优先原则,合理安排教学进度,保证教学效果。各学院要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积极探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加强互动式和启发式教学,鼓励教师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交叉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