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3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4:29点击次数:字号:T|T

    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主会场设在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嘉陵江路校区、临沂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布置。他汇报了学校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辅导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教学工作安排,指出学校将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切实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他强调,各位教学院长务必重视信息传达的准确性,认真研读有关通知、文件精神,与学院领导班子及时沟通,统筹考虑学院整体工作,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各学院要高度关注线上教学辅导情况,做好线上教学辅导与开学后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随后,对招生计划编制、培养计划修订、教学工作考核、教学管理制度修订、专业评估认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线上辅导教学、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对2020年评估认证工作事项清单进行了解读,布置了招生宣传、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在线教学辅导质量检查、第九届教学督导聘任以及毕业设计(论文)组织和监督等工作,介绍了2020年招生计划、2020版培养计划的编制思路,对相关教学文件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各教学院长(主任)就近期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副校长王在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校实现主校区战略转移的关键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但要把各项教学保障措施落小落细落到位,超前谋划、有序推进各项教学工作;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教学之间的关系,加强线上教学的引导与指导,通过线上教学的培训和实施,促进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疫情防控融入课程思政中,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各项教学工作要统筹推进,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诉求,注意收集相关反馈意见,及时优化教学方案,做好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有序衔接;通过完善教师教学奖励激励机制,提高教师从事本科教学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最后,他向奋战在一线的教师,表示感谢,并要求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要求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同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