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0:15点击次数:字号:T|T

    近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我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中位居第65位,在“2015-2019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居第21位,在省属高校中位居第2位。该成绩系2017年首次发布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以来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轮竞赛评估继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新增“研究贡献”,主要考虑了学科竞赛研究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生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和教改论文。全国共有1172所本科院校进入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协同发力,相关学院积极参与,将学科竞赛作为学生实践能力训练和创新精神培育的重要抓手,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业能力搭建舞台,学生参与度逐年提高通过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在校内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和优良传承,构建了具有理工特色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体系,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能力。(撰稿:刘崧;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