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12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7:21点击次数:字号:T|T

    2020年1月7日下午,学校12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在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寒假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从日常教学管理、新校区搬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专业认证和评估、教材建设、教学比赛、实践教学、招生等方面,对我校今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指出,2019年在各院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在一流专业申报、专业认证和评估、学科竞赛、教学比赛方面取得了好的成绩,希望不断总结经验,深入研究、思考,制定有效措施。随后,对近期课程安排、评教工作、实习和毕业设计、专业认证受理专业准备工作、毕业生审核、专业优化调整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各院部要重视教学重点工作,要关注老师调课、学生出勤、期末考试等工作,抓住课堂主战场。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教务系统更新优化使用情况、2019年度评估认证工作总结、学生信息员收集信息反馈情况等进行了说明、汇报,并就2020年评估认证工作安排、本学期评教工作等进行了布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杨勇结合本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从专业认证流程、意义、体会、申报材料要点、申请受理后的完善工作、认证工作节点、专业教师认证准备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经验,特别是为2019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专业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参考。

      王在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专业认证评估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我校的专业建设水平。特别是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超前谋划,早做准备,牢牢抓好本科教学这个“根”。积极应对2020年高考“专业(类)+学校”的录取方式改革,通过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等措施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专业的吸引力。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尤其是教学团队建设,将认证理念和课程思政等融入到课程教学全过程,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借助绩效分配制度的改革,推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他强调,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做好考风考纪的巡查工作,维护好考试的公平公正。(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