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第七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备战选手赛前系统培训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9:36点击次数:字号:T|T

    近日,我校对参加山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备战选手在视频录制、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风采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并邀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青岛市教学名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刘阳副教授和超星集团孔岑运营总监进行现场指导。

       刘阳副教授从参赛选手和评审专家两个角度对备赛要点进行经验分享。对初赛视频的录制,从内容组织、时间控制、场地选择、开头与结尾的设置、学生人数、教师着装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方法和教师参赛时的教学风采仔细的点拨,对教学设计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随后,部分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演示,刘阳副教授逐一进行了仔细、深入的指导。对于一些共性问题,如板书设计、语言节奏、信息化技术应用、ppt内容及色彩设计、学生互动等,与参赛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孔岑总监从教学比赛“比的是什么”“时间如何安排”“内容如何准备”“现场比什么”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参赛教师对比赛流程、比赛内容、评分标准、注意事项有全面详细的了解。培训会后,参赛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还了解了自身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收获了教学比赛的策略和宝贵经验。

       我校高度重视教学比赛,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通 过校级比赛、选手集中培训、专家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促进我校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竞赛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目的,以点带面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从而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刘阳副教授为选手培训

                    孔岑总监为选手培训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