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11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8:19点击次数:字号:T|T

    12月3日下午,学校11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在嘉陵江路校区2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总结了近期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他指出,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期末考试,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考试管理,扎实推进考风、教风建设,保证考试工作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分析现状,遴选建设水平高、应用效果好、学生评价高的优质课程进行推荐。他强调要做好新旧动能转换专业群和高水平重点专业建设群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和专业认证申请的后续工作。结合2020年度招生制度改革,对我校2020年招生工作的基本思路进行了解读,希望相关学院及早谋划,做好调研,为学校2020年招生方案编制做好基础工作。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国创项目验收答辩、教学管理新系统的应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专业人才培养报告编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阐述、汇报,就期末考试组织、实验教学项目验收、自编教材立项进展检查、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问题整改、专业评估、课程评估试点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反馈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了学校第十二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省信息化教学比赛的结果以及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名单。随后,各教学院长(主任)就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在泉副校长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省一流专业申报,充分调研省内同类高校的情况,把学校最有竞争力的课程推荐到省里。期末考试工作,要严把出题质量,避免低级错误,做好保密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保证考试安全,保障考试公平。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相关学院认真准备,积极申报,要全面对标认证标准,对各个教学环节进行调整,将认证理念、培养标准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他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完善激励机制,引导教师重视教学、研究教学,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高我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