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7:44点击次数:字号:T|T

    9月3日下午,学校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嘉陵江路校区2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吕楠列席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总结了开学初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开学第一周校领导、督导员、学院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和开学初补考考场进行教学检查,全校教学工作运转正常、秩序良好,对发现的问题要查清原因、及时整改。近期做好新生入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好新生入学考试和专业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业导师培训大会,充分发挥其学业指导的作用。做好政策宣讲和教育工作,让学生熟知学籍、选课、转专业、考试等方面的有关制度、规定;加强专业教育,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提高自主学习兴趣。他强调,要不断加强教师意识形态建设,守住“底线”“红线”,把好教材审核关。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各自分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说明,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汇报了本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设计工作各学院教学院长还就本学院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泉针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开学第一课”的作用,做好教研教改,严抓课堂教学质量,将专业认证的理念贯彻整个教学过程;二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形成学校重视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三是做好新生入学考试、专业教育、新生选课等工作,为新生做好学业指导;四是重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获批和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将其作为促进专业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五是通过课程改革、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建设、教材建设等方式,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六是加强实习管理,重视实习安全,合理安排实验环节。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与管理;七是提前制定明年招生宣传方案,应对“专业(类)+学校”的招生模式改革。(撰稿:教务处;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