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中职(高职)与本科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合作专业评估工作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9日 09:24点击次数:字号:T|T

    学校开展2019年中职(高职)与本科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合作专业

    评估工作


    根据《青岛理工大学关于开展山东省中职(高职)与本科对口贯通培养专业评估通知》的要求和安排,依据《山东省中职与本科、高职与本科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评估内容指标体系》,我校组织专家于4月30日、6月26日、7月5日分别对2019年完成学生首次转段工作的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临沂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3所合作学校的“3+4”“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合作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教学副校长王在泉、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和教务处教育教学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估考察工作。


    专家组成员由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相关试点专业负责人组成。进校前,专家组认真审读了学校的自评报告,拟定了进校考察计划,确定了考察重点。进校期间,围绕“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的过程控制,专业教师与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运行的有效度,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及培养效果和学生满意度”等项目,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的专业剖析,访谈学校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及系部负责人,随堂听课,听取课程分析,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考察实训设施,查阅试卷、实训报告以及相关支撑材料等方式,全面考察了“3+2”“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的人才培养全过程,最终形成考察意见,向合作学校进行了反馈。

    undefined

    undefined

    此轮考察评估,是我校与合作学校的“3+2”“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合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在学生成功转段后,为实现前后贯通、无缝衔接的一体化贯通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撰稿:刘超,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