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5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6:39点击次数:字号:T|T

    64日下午,学校5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在嘉陵江路校区2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总结了近期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组织工作,认真落实“三会”制度,严格考试管理,规范考试流程,明确监考员职责,重视考试安全,严抓考风考纪。就2019届毕业生的相关工作,他强调,各学院务必要合理安排答辩时间,认真做好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把好毕业审核第一关,确保毕业生安全、平稳离校。田艳兵还就省一流专业申报、在线课程建设、审核评估整改、学生实习安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毕业答辩工作安排学科竞赛2019年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青岛理工大学考试管理办法》的制定等情况进行说明,对省一流本科专业申报、2019版培养计划修订2019年本科专业设置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5月份住建部土建类专业评估总结和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随后,各学院教学院长就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及其他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泉作总结发言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提出8条要求。一是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净化考试环境;二是严格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把好毕业生学习的最后一关;三是积极推动学科竞赛,进一步提高参赛水平,保持我校在学科竞赛方面的优势;四是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争取新的突破;五是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结合按专业招生的新形势,各学院尽早制定宣传方案,突出专业特色;六是一流专业申报方面,要整合学院资源,集中力量申报优势专业,提高竞争力;七是重视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以认证(评估)的理念和标准,加强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建设;八是加强安全教育,重视考试安全、招生安全、实习安全等。(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