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1:08点击次数:字号:T|T

    10月30日,学校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张伟星副校长主持,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就近期主要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他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已进入期中阶段,要求各学院要以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为契机,深入课堂,摸清课堂教学秩序的现状,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各学院要认真梳理2018年学科竞赛、国创项目、教研教改项目进展情况及教学各项经费的使用情况,保证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对于我校获批立项的3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他强调各专业群要充分利用好省财政专项经费,推进学院专业的转型升级,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针对学校进一步深化学分制改革的要求,学校将以学生为本,进一步降低转专业门槛,满足学生转专业的需求,调动其学习的积极性。学院对于学校首次开展的培养方案、课程等本科教学专项评估要高度重视,通过评估,找出问题和差距,积极整改,为专业认证打好基础。要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课堂教学、教材使用等重点环节做好过程检查。

    接着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近期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与工作布置。李俊副处长就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主要精神及政策进行了解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就有关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张伟星做总结发言。他就我省启动的高考综合改革对学校本科学生大类培养模式、培养方案、招生队伍与招生录取模式带来的新变化提出了新要求,各学院要走出去,研判形势,充分调研,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教务处会同学院尽快制定2019年招生方案。做好专业建设工作,以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获批项目为契机做好专业对接产业与新工科建设,同时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突破口,抓好专业内涵建设。在课堂教学秩序方面,各学院要通过期中教学检查,深入课堂,重点掌握教授和新进青年教师的上课情况,实地调研课堂教学情况与学生上课率等信息。他还就学生转专业文件制度修订、国创项目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他提出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攻坚克难,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撰稿:刘芳;审核:田艳兵)

    会议现场

    张伟星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