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26点击次数:字号:T|T

    9月11日下午,学校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在嘉陵江路校区电教中心楼212会议室召开。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实验室管理处部分领导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张伟星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就开学初主要教学工作总结并部署。总结了学期初教学检查、开学初补考等环节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希望学院通过问题完善工作,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教学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针对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学科竞赛管理与经费使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重点工作,田艳兵处长指出,各学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学院全局整体安排,保证工作开展质量,同时,深刻认识学校针对教学工作给予巨大投入,我们与之对应的教学产出,扭转重立项轻建设思想,扎实做好教学建设。新生工作,他指出,当前是新生军训工作即将结束,正式进入学习过程的重要节点,希望各学院做好学业导师工作,发挥学业导师作用。教务处将协助各学院做好新生教学规章制度教育工作,指导新生尽快调整状态,完成好选课环节,上好大学生活第一课。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申报、学科竞赛工作、国创项目、开学初补考、学业导师聘任、专业对接产业专业群申报、专业认证,招生录取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解析说明。实验室管理处赵金先处长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处的工作职责,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实验室目前管理、运转的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等有关事宜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张伟星在总结发言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指出,一是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准备;二是全力做好新旧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各申报专业群必须把将所有细节考虑周全,充分论证,提升内涵,完善支撑材料,要借此重大机遇,推进专业布局调整和转型升级;三是要结合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总结分析报告,科学分析学院各专业现状,针对2020年的“专业+学校”的投档模式,做好专业规划,学校要根据各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和社会需求,及时制定对策,合理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实现专业的动态调整,保证各专业健康持续发展;四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保障学生切身利益,在涉及到学生选课、补考、收费等环节中,各项基础工作一定要细致、扎实。他指出,新学期伊始,各学院要尽快调整状态,使教师、学生尽快平稳进入工作、学习状态,为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刘芳 审核:田艳兵)



    (编辑:刘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