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Regulation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四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1:42点击次数:字号:T|T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四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张伟星主持。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临沂校区教务部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田艳兵结合张伟星副校长在学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会上的讲话表示,学院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实施部门,一定要认真进行调查研究,梳理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按照张伟星副校长主题报告的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各专业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学习氛围,注重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力争达到“学海无涯乐作舟”的教育教学效果。田艳兵结合教务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实施方案,就调研走访各学院以及近期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各分管副处长对教务处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布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就学期初教学检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近期学校、学院具体工作,对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学业导师、教学秩序等教学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各学院(部)评估整改工作进展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张伟星在总结讲话中对当前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严肃学生成绩管理,严格按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好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二是各学院要积极推动学业导师工作,制定学业导师制工作实施细则并抓好具体落实,提高学业导师工作积极性,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学分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证;三是要改革课程考核方式,各学院要认真抓好考试内容的优化问题,从专业角度把握试卷内容,逐步推广过程考核,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各相关学院要积极准备专业认证工作,认真进行调研,做好专业认证规划;五是要做好名校工程结题工作,对暂缓结题和未能满足结题验收条件的,由教务处提出具体要求,各学院按要求补充材料或重新提交材料;六是针对期初教学检查出现的问题,各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找出原因,限期整改。(教务处)

    (编辑:)
返回顶部